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欲逮捕被美军释放前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2:13 新京报

  “炭疽夫人”律师称政府此举“纯属作秀”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格·鲁巴伊24日说,伊拉克政府准备逮捕驻伊美军宣布释放的一批伊拉克前政权高官,其中包括“炭疽夫人”胡达·萨利赫·阿马什和“细菌博士”里哈卜·拉希德·塔哈。

  阿马什的一名律师认为伊拉克政府此举“纯属作秀”。他说,伊政府实际上已与美军达成协议,释放22名伊拉克前政权高官,条件是他们必须离开伊拉克。

  鲁巴伊在会见什叶派阿拉伯人宗教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西斯塔尼后说,伊拉克政府不承认这22人已重获自由:“伊拉克司法机关已签署逮捕令,他们一旦获释,我们就会重新逮捕他们。”

  驻伊美军此前证实,已于17日释放了阿马什和塔哈等8名伊前政权高官。24日,美军再次宣布释放另外14名前政权高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