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一议员遭枪击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2:14 新京报

  其所属泰米尔民族联盟为猛虎组织在议会中代表

  综合新华社电斯里兰卡警方25日说,泰米尔民族联盟议员约瑟夫·帕拉拉贾辛加姆当天凌晨在斯东部一教堂参加圣诞平安夜弥撒时,遭枪击身亡。

  凌晨1点20分左右,在斯首都科伦坡东部约303公里的拜蒂克洛市圣·迈克尔教堂,
两名持枪者近距离向帕拉拉贾辛加姆胸部射击4枪,帕拉拉贾辛加姆当场死亡。帕拉拉贾辛加姆的保镖进行了还击,包括帕拉拉贾辛加姆妻子在内的另外8人在交火中受伤。警方随即封锁了现场,开始对事件进行调查。

  帕拉拉贾辛加姆现年71岁,1990年当选为议员。

  他所在的泰米尔民族联盟被认为是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在议会中的代表。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对这起枪杀事件负责。

  另据报道,斯政府军24日傍晚在北部贾夫纳地区和猛虎组织发生激烈交火,4名猛虎组织成员被打死。

  交火发生在当天傍晚6时许。一伙猛虎组织武装向2名政府军士兵发动袭击后,政府军开枪还击,打死4名猛虎组织成员。2名政府军士兵均负伤,其中1人为重伤。

  交火事件发生在斯和平进程三个主席方(欧盟、日本、日本)大使访问斯北部猛虎组织控制的基利诺奇镇之后不久。他们访问基利诺奇的目的是与猛虎组织领导层讨论如何防止暴力事件冲突升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