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亚洲各地纪念海啸一周年 斯里兰卡将降半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7:01 中国日报网站
亚洲各地纪念海啸一周年斯里兰卡将降半旗

在泰国南部的旅游胜地披披岛,当地人和外国游客一起放飞孔明灯,悼念印度洋海啸的遇难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亚洲各地纪念海啸一周年斯里兰卡将降半旗

僧人在泰国诵经纪念海啸遇难者


亚洲各地纪念海啸一周年斯里兰卡将降半旗

泰国僧人在主持纪念仪式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4年12月26日,里氏9级强烈地震在印度洋引发了灾难性海啸,导致亚洲和非洲的12个国家至少21.6万人死亡或失踪。一年后的今天,灾区政府将以各种形式悼念死者。

  据美联社和路透社报道,2005年12月26日,海啸重灾区政府将举行官方活动纪念遇难者,同时还将默哀一分钟。斯里兰卡将降半旗,其教堂、清真寺和寺庙将鸣钟致哀。在印
度,成百上千人将默默地徒步前往公墓。在泰国,成千上万盏灯笼将被放入大海。

  也有人在25日举行了私人纪念活动。一名母亲旅途奔波15小时,终于来到了印度尼西亚亚齐省的一个墓地,撒花瓣纪念10岁女儿。她说:“当我来到这里以后,我感到了些许安慰。”虽然并不确定,但她坚持认为女儿被埋在了这里。这个墓地葬有4.7万名遇难者。

  一名奥地利男性游客则故地重游,哀悼逝去的朋友。在泰国海滨的一棵松树下,他一边树立两块刻有好友名字的简单木匾,一边含泪向记者讲述了好友遇难的故事。

  在泰国南部一个曾经停放了数百具外国游客和泰国人尸体的寺庙中,僧人举行了简单的仪式。主持仪式的是30名僧人,有300名外国人和泰国人参加。人们在仪式上燃放鞭炮,以洗涤遇难者的灵魂。

  在印度,300多人参加了印度教徒、基督教徒和穆斯林联合举行的宗教活动,然后在一群身穿白衣的孩子的带领下,在一个曾经有数千人死亡的城镇游行。(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