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防长借“打饭”来“打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21 解放日报

  圣诞节前夕,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再次来到驻伊美军的一个基地,与美军共度平安夜。拉氏还放下身架,带上厨师帽,亲自为士兵们分发宴会主菜。当然,“平易近人”的拉氏在服务完后没有忘记发表一番声情并茂的演讲,向士兵们解释为什么这场已经夺去2150名美军士兵生命的战争还不能结束,并警告士兵现在就撤军将铸成大错。

  圣诞节前夕,拉姆斯菲尔德专门花费了5天时间,访问了美军在中东的一些军事基地
,为在这里进行“反恐大业”的美军士兵鼓舞打气。他这次巡访从巴基斯坦开始,中途在阿富汗和约旦都作了短暂停留。拉氏一路上的演讲都围绕着反恐话题。24日晚是平安夜,拉氏再次来到驻伊美军的一个基地,继续发表其反恐演讲。他称,“打击恐怖主义是一场持久战”,伊拉克战争是美军在全球开展的反恐战争的一部分,因此,“也是一场耗时很久的战争。”

  据美联社记者25日报道,拉氏24日晚上显得尤其平易近人,在发表演讲前他特意戴上了白色的厨师帽,为士兵们分发美味的菜肴,忙碌中的他还不时礼貌地请士兵帮忙。当然,这时的拉氏绝不是以往那个威严的国防部长在训话,就连说话的声音也透着亲切和随和,并不时地露出开心地笑容。他还开玩笑说“今晚的牛排最受欢迎。”当煎牛排、龙虾、蟹腿等一道道大菜陆续上齐后,他就开始了一番声情并茂的演讲。

  在这番主题为反恐必须胜利,反恐需要时间的演讲中,拉氏警告说,决不能现在就仓促地从伊拉克撤军,如果现在美军撤出就意味着恐怖分子的胜利,就意味着美国允许恐怖分子“在世界上其它地方扩散其黑暗的观点”。

  当然,在谈到在伊拉克战争中牺牲的那些美军士兵时,拉氏的情绪开始变得温和。他说,在圣诞节这个重要的节日里,美国人尤其应该记得那些在战争中牺牲的同胞们。

  

美防长借“打饭”来“打气”

  圣诞解闷

  24日,在巴格达的一处美军营地里,一名美军士兵在装甲车上摆弄一个毛绒玩具,为枯燥乏味的生活增添一点乐趣。

  新华社/路透

  李秀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