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差点嫁给卡斯特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27 新文化报

  西班牙美女著书披露卡斯特罗情史——

  现年79岁的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以其不变的绿军装、大胡子以及雪茄烟为世人所熟知。对其政治生涯中的大起大落,很多人都能说出一二,然而,对其感情与婚姻生活却是知之甚少。现在自称是卡斯特罗第一个情人的西班牙美

  女出书撰写他们的爱情故事。

  卡斯特罗见面就向她求婚

  古斯托蒂出生于墨西哥一西班牙流亡共和党政客之家,从小衣食无忧,过着公主般的生活。虽然生在政治世家,但古斯托蒂对政治毫无兴趣,上大学时选择了将来做学问的哲学系。古斯托蒂透露说,她跟卡斯特罗相识再相恋很具戏剧性。当年正是妙龄的她有一回陪女记者阿尔门多斯去接获释的卡斯特罗和他的同志。年轻貌美的古斯托蒂和卡斯特罗还来不及多搭话,就见卡斯特罗径直走到她的身边,在她耳边悄然低语:“我要娶你!”古斯托蒂目瞪口呆,但这位很有男子气的汉子并没让她产生丝毫的反感。第二天,卡斯特罗便到她的家中,开车带着古斯托蒂在校园内兜风。

  婚礼前数小时含泪拒绝婚事

  确定恋爱关系后不久,古斯托蒂就已爱得无法自拔,然而,对于这段美好的恋情为何只持续了9个月,古斯托蒂并没提及两人如何结束恋人关系,也闭口不谈恋爱时她和卡斯特罗的具体年龄,只是含糊地表示两人是在20世纪50年代相识相爱的。不过,法新社则披露了她在新书中写到的分手内幕:与卡斯特罗相恋后,古斯托蒂的家成了一个秘密的武器储存点,而她本人也参与了古巴革命资金的筹备工作。获知这一消息后,古巴巴蒂斯塔政权的打手们试图绑架古斯托蒂,她回忆说:“随着婚期的临近,我突然间害怕了起来,越发担心自己可能成为卡斯特罗的负担。”切·格瓦拉和卡斯特罗的兄弟也反对这门婚事。

  古斯托蒂回忆说,格瓦拉直言不讳地告诉她:“为了革命事业,让他成为一个自由的人吧!”因此,就在婚礼开始前数小时,她含着泪拒绝与卡斯特罗牵手,卡斯特罗一言不发地离开了房间。

  细数卡斯特罗身边的女人

  西班牙情人的出现,使得世人再次关注卡斯特罗的爱情经历。

  刺客情人马丽塔 他曾有个刺客情人——马丽塔。马丽塔一直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工作,参与刺杀卡斯特罗时爱上了他。如今54岁的她退休在家,并完成了她的自传《马丽塔:一个女人不寻常的爱情和从谋杀卡斯特罗到刺杀肯尼迪的间谍活动》。她确实曾是卡斯特罗的情人,参与谋杀卡斯特罗也不假。至于刺杀肯尼迪案,马丽塔是否为赚钱添油加醋,就不得而知了。

  古巴的第一夫人 虽然媒体曝光了卡斯特罗的两个情人,但如果你想找到一张这位革命领袖的夫人的照片,那就难上加难了。她叫达莉亚,今年60岁。她一直深藏不露,基本上没人知道她的长相。卡斯特罗执政42年来,美国中央情报局和流亡分子一共对他策划了600多次暗杀。总之,卡斯特罗从未与他的夫人在公开场合一起露面,当地报界也从未刊登他们夫妇和子女的照片。

  不能取代的女人 塞莉亚是卡斯特罗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个女人,在卡斯特罗对她的信任和感情上,没人能取代她。塞莉亚1979年死于肺癌,直到她去世几年后卡斯特罗才与达莉亚结婚。塞莉亚是古共中央委员,在革命政府中担任部长会议执行秘书。但实际上,她在21年的时间内是卡斯特罗的女友、助手、顾问和他的另外一半。她比卡斯特罗大5岁,一直未婚。一定程度上,她是古巴革命的“第一夫人”。(综合)(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