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列车出轨1人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一列特快列车25日晚7时15分在山形县酒田市附近出轨,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29人受伤,另有4名乘客仍被困在侧翻的车厢里。

  这列由6节车厢组成的特快列车由秋田开往新,车厢是20世纪80年代投入运行的老车厢。当时车上有30多名乘客。列车在经过一座铁桥后不久5节车厢出轨,其中3节车厢发生侧翻。

  当地气象部门说,酒田市当时的最大瞬间风速在每秒20米以上。列车出轨可能是经过铁桥时受到强风的影响。

  截至当晚10时40分,仍有4名乘客被困在侧翻的车厢里,其中一名女性乘客昏迷不醒。

  今年4月25日上午9时18分,日本兵库县尼崎市附近一列火车出轨,在强大惯性作用下,出轨列车冲进路边公寓楼,导致91人死亡,456人受伤。这是日本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列车出轨惨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