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否认收到俄有关铀浓缩问题的具体提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07 中国西藏新闻网

  张胜平陈文玓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5日否认伊朗已收到俄罗斯有关将伊朗铀浓缩活动转移到俄境内的具体提议。

  阿塞菲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有关各方对伊朗的铀浓缩问题提出了很多设想
,但到目前为止,伊朗还没有收到任何实质性的提议。无论如何,伊朗只会考虑承认其合法权益的合理建议,这就是必须允许伊朗在国内进行铀浓缩活动。

  阿塞菲还说,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今年9月提出的邀请外国公司参与伊朗铀浓缩项目的提议,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佳方案。伊朗将致力于通过谈判使各方接受这一提议,并最终解决伊朗核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24日发表公告说,俄驻伊大使馆在当天转交给伊方的一份文件中重申,俄方此前向伊方提出的关于在俄境内与伊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建议依然有效。

  伊朗与代表欧盟的德国、法国和英国将于2006年1月18日再度就伊朗核问题展开磋商。欧盟和美国均已表示,可以接受俄罗斯提出的方案,但伊朗坚决拒绝了这一建议,并坚持铀浓缩活动要在伊朗境内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