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人圣诞节爱到中国餐馆吃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索格斯镇的中餐馆——这里没有地道的“圣诞歌曲”。不过对于很多人来说,蘑菇鸡片甚至是“宝宝盆”/Pu Pu Platter都成了美国人圣诞节的传统食品。

  在平安夜、圣诞节以及整个圣诞假期,中国餐馆的生意迎来了最为红火的时候。

  “这些年来,我们在假期变得越来越忙。”斯坦利·王说。他是索格斯镇一家经营了半个多世纪的中餐馆老板。

  王的中餐馆多数是犹太客人。中国菜一直是犹太人圣诞节的首选,因为有时其他餐馆很少在圣诞节期间开门。

  “中国餐馆,亚洲人经营的餐馆,它们的老板似乎是唯一不过圣诞的人。”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市一宗教组织成员拉比·戴维·凯说。

  凯说中国菜单里有许多素菜,这对于只能吃“犹太餐”的犹台人来说很有吸引力。

  对于凯和他的妻子来说,圣诞节吃中国菜已经成为了一个传统。

  “感恩节我们吃了火鸡,”凯的妻子说,她现在正在与丈夫在纽约一个中餐馆吃饭。“圣诞节我们也出来吃中餐。”

  杨军(音译)在波士顿边上的布鲁克兰镇开了一个“犹太中餐馆”。布鲁克兰镇有很多犹太人,在平安夜与圣诞节,杨经营的“您好,北京”餐厅120个座位几乎都坐满了人。

  巧合的是,犹太人的光明节是在圣诞节的日落之后开始。因为这个原因,“您好,北京”餐厅在菜单上加上了土豆饼——这道菜有鱼肉、鸡肉和鸭肉,但没有犹太人忌口的猪肉与贝类动物。一名犹太拉比坐镇厨房,以确保餐厅制作的菜肴是真正的“犹太餐”。

  在旧金山,一家“新亚洲”餐馆从12月22日至25日举行了第13届“宫保犹太餐“喜剧秀,每晚有两场。喜剧秀上供应7道中国菜,并有90分钟的喜剧表演。

  “不是只有犹太人才能来,不是所有的笑话都来自犹太信仰。”一名活动组织者说,“昨晚全是

澳大利亚人,其中只有一些是犹太人。”

  在索格斯镇的“九龙”餐馆,吉诺·法瑞与他的家人带着一堆没有打开的圣诞礼物等菜。他们点了龙虾,虾球和鸭肉。

  “每个圣诞节我们都来,这是我款待家人的方式。”法瑞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