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官员给予高度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3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哈巴罗夫斯克(俄罗斯)12月25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远东地区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局局长加夫里洛夫25日在哈巴罗夫斯克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对俄中两国、特别是两国水文工作者在消除松花江污染方面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

  加夫里洛夫说,两国在处理松花江污染方面做到了及时沟通信息。中方提供的有关污染带推进情况的翔实信息,对俄有关城市有效应对污染带发挥了关键作用。

  据加夫里洛夫介绍,目前松花江污染带的核心部分已经通过哈巴罗夫斯克市。根据俄方标准,污染带核心部分通过时,河水中硝基苯的最大浓度为可允许指标的35%。他认为,中方从水库中向松花江河道放水稀释污染物浓度,以及污染带进入阿穆尔河后受到水量较大的阿穆尔河的进一步稀释,是哈巴罗夫斯克硝基苯浓度低于规定标准的主要原因。中方提供的活性炭对哈巴罗夫斯克市净化污染带通过的取水口水体发挥了重要作用。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