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6项新举措缓解交通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41 东方网-劳动报

  ●对中心城区道路挖掘的总量、区域、工期进行严格控制。对于一些必须跨春节施工的工程项目实行分段施工,春节前还路于民,节后恢复施工。

  ●对于交通影响较大的工程项目,要求使用非开挖技术进行排管施工。据悉,今年全年共批准349个管线项目使用非开挖技术,相当于减少了25%的掘路项目,有力地缓解了管线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进一步拓展高架路诱导系统的应用领域。除将南北高架路北延伸段、逸仙高架路接入系统外,沪闵高架路也正在进行设备调试,不久也将并入系统。市政部门已在武宁路、同济路水产路、宝杨路路口的地面道路试点安装了3块高架信息提示牌,使地面道路的车辆也可以了解前方高架道路的信息。

  ●提高有关部门在灾害性天气条件下的应对能力。近期市政局将针对高架道路、越江设施、高速公路应急预案的落实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市政重大设施在灾害性天气条件下正常使用,确保市民的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文明施工的督查力度。将会同区县建设主管部门,对所在区的市政道路工地进行一次大检查,重点检查擅自扩大施工区域、阻碍市民出行、工程材料乱堆放等影响交通的行为。

  ●采取措施加快高速公路收费道路的车行速度。市政部门要在车流高峰时段,开放所有收费道口,用可变车道实施潮汐分流,错开收费口交接班时间等收费方式缓解交通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