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氏当“厨师”招待驻伊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42 东方网-劳动报

  圣诞节前夕,拉姆斯菲尔德来到驻伊美军的一个基地,与美军共度平安夜。拉氏还放下身架,带上厨师帽,亲自为士兵们分发宴会主菜。拉氏在服务完后没有忘记发表一番声情并茂的演讲,警告士兵现在就撤军将铸成大错。驻扎在伊拉克的一些美军高级军官在谈到伊拉克的未来时,都有点含糊其词

  平

  易近人发表演讲

  据报道,拉氏24日晚上显得尤其平易近人,在发表演讲前他特意戴上了白色的厨师帽,为士兵们分发美味的菜肴(见图)。这时的拉氏就连说话的声音也透着亲切和随和,并不时地露出开心的笑容。他还开玩笑说“今晚的牛排最受欢迎。”当煎牛排、龙虾、蟹腿等一道道大菜陆续上齐后,他就开始了一番声情并茂的演讲。

  在演讲中,拉氏警告说,决不能现在就仓促地从伊拉克撤军,如果现在美军撤出就意味着恐怖分子的胜利,就意味着美国允许恐怖分子“在世界上其它地方扩散其黑暗的观点”。

  在谈到在伊拉克战争中牺牲的那些美军士兵时,拉氏的情绪开始变得温和。他说,在圣诞节这个重要的节日里,美国人尤其应该记得那些在战争中牺牲的同胞们。

  撤军问题还不明朗

  这已经是拉姆斯菲尔德第二次在圣诞前夕访问伊拉克了。在这次访问过程中,拉姆斯菲尔德和其它一些美军高级军官一样表现出了乐观的态度,他们认为,伊拉克的政治进程就意味着对武装分子的打击,即使没有击败武装分子,也是对他们的一个重创。

  分析人士指出,美军可能正在酝酿从伊撤军的问题。不过,伊拉克的未来却还是一个未知数。

  驻伊联军指挥官约翰·瓦因斯表示,现在没有人可以保证伊拉克能避免一场内战。虽然他对伊拉克的局势一向比较乐观,但也不能确信这一点。他说,美军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得知伊拉克能否形成一个可行的、有代表性的新政府。

  □李秀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