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奥尔良灾民无心过圣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2:30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新奥尔良市灾民25日迎来“卡特里娜”飓风灾难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对他们来讲,今年的节日气氛不同寻常,往年困扰他们的是买什么节日礼品好,而今年他们却在为住所、用电等事发愁。

  美国陆军工兵部队估计,新奥尔良20万所住宅中的约13万所遭摧毁或是严重损坏。由于房子供不应求,房租上涨顺理成章。当地房地产专家韦德·拉加斯说,租房价格平均上涨了15%到25%。市区一些公寓楼排队等候承租的家庭多达数百。

  不仅普通居民住房紧张,当地警察和消防部门人员也面临同样困难。法新社报道说,75%的警察和消防队员因灾难而无家可归,他们目前只能和家人临时住在邮轮上和旅店中。

  尽管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说目前市内供电和供气已经恢复75%,但对数以千计的居民来讲,获得这些看似唾手可得的公共资源也相当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