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武装要约旦释放“女人弹” 否则处死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3: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伊拉克武装人员12月24日通过阿拉伯电视台播放了被绑架约旦人质的录像,要求约旦政府在3天内释放11月份在安曼自杀袭击未遂的“女人弹”,否则他们将处死这名约旦人质。

  这名约旦人质名叫马哈茂德·苏莱曼·塞达特,是约旦驻伊拉克大使馆的1名司机,于本月20日在巴格达遭到绑架。

  在电视录像中,这名遭绑架的人质坐在地上,身后是3名全副武装的蒙面武装人员。伊拉克武装悬挂的横幅上显示,他们的组织名叫“雄鹰旅”。他们交给塞达特一纸声明,让他代为宣读。敢抗命的塞达特照着声明念道:“我要求约旦政府撤回在伊拉克的外交使团,不要与这个非法政府来往。”

  声明还要求约旦政府释放“女人弹”赛吉达·穆巴拉克·里沙维。里沙维11月9日与丈夫一起潜入约旦首都安曼,参与制造了震惊世界的安曼酒店连环爆炸案,造成至少57人死亡。她丈夫在袭击中丧生,而她身上的炸弹没有爆炸,最后她被警方逮捕。

  对此,约旦政府表示,绝不接受伊拉克武装组织的条件,不会向他们做出妥协,并呼吁该组织立即无条件释放这名司机。

  约旦政府发言人纳赛尔·尤德赫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他们第一次听到“雄鹰旅”这个武装组织。他表示,约旦政府要求伊拉克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迅速采取行动,找到解救约旦司机的方法。(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