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列车出轨36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日本北部地区25日晚发生一起特快列车脱轨事故(下图),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33人受伤。

  当地警方26日早晨说,3名死者中包括两名女性和一名男性。救援人员已将33名伤者送至附近医院治疗,其中包括列车司机。至发稿时为止,仍有一名乘客受困于翻倒的车厢中。

  脱轨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5日19时15分(北京时间18时15分)。当时,这辆名为“稻穗14号”的特快列车正开往新潟县,在山形县内余目站和酒田站之间发生脱轨。列车6节车厢全部脱离轨道,其中前3节车厢侧翻在地。车上共载有44名乘客和两名车组人员。

  

日本列车出轨36人死伤

  列车运营商“东日本列车公司”官员说,脱轨列车事发前遭遇狂风,这可能是事故主要原因。警方援引出“稻穗14号”列车司机的话说:“狂风突起时,列车似乎飘了起来。”

  当地气象部门25日曾发布强暴风雪警告。由于降雪,出事列车还曾误点1个小时。气象部门说,在距事发地点6公里的山形县酒田市,当天最高风速达每小时77.76公里。

  (Raul/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