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窃听门” 越捅越大 “贼耳朵” 越抻越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41 今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4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在媒体披露他曾秘密批准美国家安全局在境内进行窃听一事后承认,他曾授权国家安全局窃听美国境内与“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有联系者的国际通信。但据《纽约时报》24日报道,国家安全局通过这一秘密窃听项目搜集情报的范围要比布什政府承认的广泛得多。

  报道援引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的话说,国家安全局在没有得到法庭许可的情况下,
直接接入美国电信公司的线路,从电信数据和语音网络中收集了大量信息,远远超出了布什政府所承认的秘密窃听项目只限于监听美国境内与“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有联系者的国际电话和电子邮件。

  报道说,除了对特定的通话进行窃听外,国家安全局的技术人员还通过分析大量的电话和因特网通信数据,包括通话双方是什么人、在什么地方、拨打电话的时间和电话持续时间等,以找到可能帮助找出恐怖嫌疑分子的通信规律。一位曾在国家安全局工作的专家表示,美国政府过去几年来秘密地鼓励国内通信公司增加经由美国境内通信设备转接的国际通信量,以便利用美国的技术优势,获得有关信息。

  报道说,美国政府收集和分析国际电话和因特网通信的做法引起一些执法官员和司法官员的质疑。负责审理有关间谍和对外情报案件的秘密法庭对该法庭是否有权管辖经由美国境内的通信设备转接的国际电话就表示了怀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