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克斯电视台评出05十大新闻 卡特里娜飓风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26日援引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报道,美国福克斯电视台评出了今年的十大新闻,“卡特里娜”飓风成为今年的头条新闻。

  1、“卡特里娜”飓风。美国自“911”以来遭遇的最大灾难。2005年可以称得上是一个“风暴年”。美国遭到了“卡特里娜”飓风的袭击,这是自1928年以来造成人员伤亡最为严重的一次飓风,也是美国自“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遭遇到的最大灾难。飓风造成路易
斯安那州、阿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和密西西比州1300多人丧生,保险业的损失高达344亿美元。

  2、伊拉克局势。1500万伊拉克人于12月15日参加了议会选举,美国官员希望新议会将有助于消灭武装分子活动以便使驻伊美军可以开始撤军工作。伊拉克还于10月15日通过了对宪法的公决。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和七名前政权高官于10月19日开始出庭受审,他们被控于1982年屠杀了巴格达以北杜贾尔村的148名什叶派村民。至12月14日,驻伊美军的阵亡人数已上升至2149人。

  3、伦敦爆炸案:伦敦三辆地铁车厢和一辆巴士于七月七日早上上班高峰期发生爆炸,造成包括四名与伊斯兰极端分子有联系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内的56人丧生。这一恐怖袭击事件有基地组织作案的迹象。

  4、布什总统的第二个任期。布什于2004年11月2日击败克里参议员赢得第二个总统任期,有48%的选民没有投他的票。布什第二任政府进行了众多人事变动。布什政府在年内还遭到有关“特工门”事件的调查,切尼副总统办公室主任利比遭到起诉,白宫办公厅副主比罗夫仍在接受特别检察官的调查。布什总统的支持率曾创下历史新低,在他最近发表了一系列支持伊战的讲演后,支持率有所回升。

  5、最高法院法官人选。由于最高法官两名女法官之一的桑德拉·戴·奥康纳于7月1日宣布退休,布什总统于7月19日提名罗伯特法官接替奥康纳,但在首席大法官威廉-伦奎斯特于9月4日去世后,布什提名罗伯特出任首席大法官,参议院于9月29日通过了这一任命。布什于10月3日提名梅尔斯接替奥康纳,她在遭到来自两党议员的巨大压力下于10月27日撤回了提名,布什转而提名 塞穆尔·阿里托出任最高法院法官,但他将在明年一月的任职听证会上面临民主党的强烈反对。

  6、迈克·杰克逊被宣判无罪。陪审团于6月14日宣布迈克·杰克逊性罪名不成立,陪审团在七天的审判后经过三十个小时的讨论作出了这一裁决。杰克逊共受到10项指控,包括猥亵儿童、图谋绑架儿童、给儿童服用酒精饮料、拐骗儿童、非法拘禁等。

  7、植物人特莉·夏沃的生死。脑死亡的植物人特莉·夏沃的生死斗争成为美国良心的焦点,有关拔除她进食管的官司一直打到最高法官。在她的进食管于3月18日被拔除后,国会通过了允许联邦法官重审此案并延长夏沃生命的法案,布什总统于3月21日签署了这一法案,但最高法官多次拒绝听取她父母有关应重新插上进食管的理由。夏沃于3月31日去世,该案引发了全国性的辩论并使20个州通过或提交了有关加强延长生命医学程序监管的法案。

  8、连环杀人案告破于1974年至1991年期间曾犯下十起杀人罪行的凶犯拉迪尔终于于二月份被抓获。他于8月10日被判处十个终身监禁,他将在狱中至少服刑175年。拉迪尔称自己是BTK,即“捆绑、折磨和杀害英文单词的缩写”,他曾就杀人案件多次致信给媒体或警方。

  9、女童失踪案。纳塔莉这位阿拉巴马州的小女孩在阿鲁巴县失踪后成为美国家愈户晓的名字,她的尸体到现在还没有被发现。她的家人指控阿鲁巴县在搜索她的工作中存在失误,阿拉巴马州已呼吁禁止该县开展旅游业务。9岁的杰西卡和10岁的吉斯塔分别在家中遭绑架后被歹徒杀害。

  10、油价暴涨。在卡特里娜飓风使沿海湾地带的石油炼油厂受到破坏后,汽车油供应出现短缺,汽油价格上涨至每加仑3.07美元。原油价格的上涨和石油需求的强劲是汽油价格暴涨的原因。(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