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南部四府七地同时举行海啸一周年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04 国际在线

  新华网普吉(泰国)12月26日电 (记者 李国田何静凌朔):12月26日上午10时,泰国南部四府七地同时举行印度洋海啸周年纪念活动。泰国政府高官和各国驻泰国使节以及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名海啸遇难者家属共数万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几乎就在去年的同一时间里,印度洋海啸的巨浪在泰国南部攀牙、普吉、甲米等6府肆虐,导致5395人死亡(其中外国人2436人),2817人失踪,8457人受伤。

  26日上午,泰南普吉巴东海滩风和日丽。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悼念人群一大早就开始纷纷向这片曾被海啸洗劫过的海滩聚集,进行悼念活动。泰国旅游部长代表泰国政府在纪念活动中致辞说:“去年的今天,众多的外国人和泰国人在残酷的海啸灾难中失去生命,永远地离开我们。我们在此对他们的离去表示沉痛的悼念,同时也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让我们永远记住这悲惨的历史一页,为更美好的将来而加强团结和友谊。”

  在悼念活动中,全体与会者向遇难者默哀1分钟。然后,遇难者家属和各方代表向临时搭建的纪念碑敬献花圈和鲜花。许多失去亲友的人们含着热泪冲向海边,把鲜花直接抛向大海或插在被海水反复冲刷的海滩上,相互拥抱抚慰,场景令人动容。

  26日下午和晚上,在受灾严重的攀牙府德古巴县的考拉国家森林公园海滩和邦娘村,泰国政府还将在那里举行海啸死难者纪念碑奠基仪式,并举行各种宗教诵经悼念活动,并向空中燃放5000个用粗纤维纸做成的孔明灯和点燃数万支蜡烛,祭奠海啸中遇难的亡灵。泰国公主和总理以及外交使节和遇难者家属将出席上述活动。相关专题v印度洋海啸一周年2005-12-25 14:29: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