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无辜坐牢24年美国也有个“佘祥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22 北京晚报

  罗伯特·克拉克因法院错判,无辜背着强奸犯的罪名在狱中度过了整整24年。不久前,一个叫做“佐治亚州洗冤计划”的非盈利性组织为克拉克翻案成功,也为克拉克送上了一份叫做“重生”的圣诞大礼。

  本月8日,法庭宣判克拉克无罪释放的当晚,克拉克来到一家牛排海鲜饭馆,美美地为自己点上了一份龙虾。克拉克24年冤情一朝得雪,引来媒体的广泛关注。不仅有好心人为
他下馆子买单,连NBA篮球球票和NFL橄榄球比赛球票也“纷至沓来”。

  事实上,从出狱到现在,“洗冤计划”组织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直没有停止对克拉克的关怀。克拉克在他们的帮助下接受了健康检查,获得了驾照,还进行了求职面试等其他开始新生活的必需事务。

  除此之外,“洗冤计划”23日还在位于亚特兰大市中心的办公室为克拉克准备了他24年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圣诞礼物。两部电视,皮夹克,CD唱机,毛巾,碗碟,圣诞卡……望着堆得像小山一样的礼物,几乎“将牢坐穿”的克拉克感慨万千:“这真是这些年来最棒的圣诞节。”

  24年前,克拉克无辜牵连上一宗强奸案。由于当时没有DNA鉴定技术,只是凭着警方获取的证人口供和受害者模棱两可的指认,克拉克就开始了长达24年的牢狱生活,其间,他辗转经历了5个州立监狱。

  克拉克告诉美联社记者,这么多年过去,他已经学会将自己被错判、老母亲因此郁郁而终的怨恨放下。在被问及是否能接受被错判的道歉时,克拉克的神情严肃起来:“不,我更希望得到把我送入监狱的检控方和那个将我错认的受害者的道歉。”他顿了顿又补充道:“不过有没有道歉也不重要了。”

  林晶(新华社专稿)

  网络实习生: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