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1号婴儿”家庭吐苦水 美国之行带来倒楣事8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29 新华网

  在海啸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去年印度洋海啸中斯里兰卡“81号婴儿”的家人开始向媒体吐苦水。

  去年12月26日的印度洋海啸发生9小时后,斯里兰卡救援队员发现1名不到3个月大的婴儿,并随即把他送到医院。他是当地医院接收的第81名生还者,因此得名“81号婴儿”。

  不久后,美国广播公司(ABC)邀请“81号婴儿”阿比拉斯·贾亚拉贾及其父母前往纽约,并在该公司早间新闻节目“早安美国”中风光出镜。

  父亲贾亚拉贾本以为这次经历能给家庭生活带来好运,但电视公司没有为他们的出镜支付任何报酬,并在不久后将他们送回国。

  让贾亚拉贾一家失望的事还在后头,当他们回到家乡卡尔穆奈后,迎接他们的不是欢迎,而是漠视和嫉妒。村民们认为,贾亚拉贾一家在美国租住旅店一晚的价钱够他们数月收入,他们的美国之行也应该为他们带来足够经济保障。村民们的心理开始不平衡起来,就连当地的免费救助医院也从此不愿接收“81号婴儿”。

  有一天,一群当地村民甚至冲到他面前,指责他通过接受援助而一夜暴富。贾亚拉贾对此予以否认,不曾想惹来的却是一顿毒打。他称,当自己冲到警察局报案时,警方也对此置之不理。

  “我没有得到其他村民可以得到的(救助),我得到的除了炒作别无其他,”贾亚拉贾说,“所以,我后悔去了美国。”

  不仅如此,无奈的贾亚拉贾还抱怨起西方媒体。

  根据当地警方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工作人员的说法,当时正式申请认领“81号婴儿”阿比拉斯·贾亚拉贾的只有贾亚拉贾夫妇。

  “没有其他人去警察局或法院正式申请认领这个孩子,”贾亚拉贾说,“我真的不知道媒体记者在哪里找出了这些(冒牌)母亲。” 徐超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