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海啸一周年专题 > 正文

中国驻泰国使领馆向海啸遇难同胞献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普吉十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罗钦文)一年前的今天,印度洋大海啸突如其来,袭击了泰国南部临安达曼海的六府沿海地区,造成五千三百九十五人丧生、八千四百五十七人受伤、二千九百三十二人至今失踪。

  时隔一年,一场以悼念死难者、促进灾区旅游业复苏为主要目的的海啸一周年纪念活动,二十六日在曾遭受海啸重创的泰南沿海一带举行。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十点,在泰南攀牙府德古巴县咸水村中,身为“海啸一周年纪念”委员会主席的泰国副总理素瓦主持了一个海啸遇难者纪念仪式。他说,今天,整整一年已经过去,“我们相聚这个特别的地方,相互传递爱与慰问,记住那些不再和我们在一起的人。

  

海啸后闻名遐迩的咸水村是泰国受灾最重的地区之一。在已证实身份的一千九百多名泰国死难者中,这个海边渔村就占了九百多人,而且还有逾五百人现仍杳无音信。因此,一个海啸纪念公园建在这里,海啸遇难者亲属以及普通公众在这里参加纪念仪式,人们先集体默哀一分钟,接着献花,哀悼海啸遇难者。

  与此同时,泰南普吉府的巴东海滩、卡玛拉海滩、迈考海啸遇难者纪念墙,攀牙府考拉区的邦娘海滩,甲米府的披披岛,董里府的朝迈海滩,也举行了相同的海啸遇难者纪念仪式。泰国旅游体育部长普拉差、素立亚副总理、威沙努副总理、颂奇副总理、素拉杰副总理、奇猜副总理等六位高官分别出席,显示了政府的高度重视。

  记者从泰国海啸一周年纪念活动组委会获悉,此次纪念活动包括海啸遇难者纪念仪式、海啸纪念碑奠基、宗教纪念仪式、泰国政府招待会四部分,其中泰国总理塔信下午在考拉亲自为海啸纪念碑的兴建而奠基,傍晚随乌拉蓬公主一道参加邦娘海滩的宗教纪念仪式。六千五百多名国内外来宾出席各项纪念活动,包括受邀的海啸遇难者亲属和幸存者、政府贵宾。

  中国驻泰大使张九桓、中国驻泰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胡小兰等中国使领馆官员,也专程从曼谷前来参加了各项纪念活动,并在海啸遇难者纪念墙向中国死难者献花、点烛,表示悼念。在去年的海啸灾难中,中国大陆有六人在泰遇难。

  相关专题:印度洋海啸一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