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平安夜打电话慰问海外美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6:35 中国日报网站
布什平安夜打电话慰问海外美军(图)
布什打电话劳军(路透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西方国家,12月24日的夜晚是圣诞节前夕,被称为平安夜,历来是合家团聚的日子。这一天,连美国总统布什也忙里偷闲,来到戴维斯营,与亲人们共享欢乐时光。同时他也不忘工作,当天致电驻扎海外的美军部队代表,致以节日祝福。

  不过,也有件事让布什比较烦恼,许多商家推出了与他形象有关的圣诞用品,其中包
括扑克牌、玩偶、甚至狗咬胶棒。这些商品暗示了美国人对他的情绪和看法。

  布什家族大聚会

  12月24日,布什与第一夫人劳拉一起乘专机抵达位于马里兰州的戴维斯营,开始他们的圣诞假期。此前,这对夫妻的两个宝贝女儿,布什的父亲老布什与妻子芭芭拉以及劳拉的母亲珍娜·威尔奇已先后赶到这里。

  目前,布什一家已经安排好了今年圣诞及新年假期的“节目”。当地时间25日中午(北京时间26日凌晨),他们全家将一起享用一顿丰盛的大餐。目前,“第一家庭”已经公布了他们的圣诞菜谱,其中包括香草烤火鸡、玉米面包、马铃薯泥、烧豌豆、肉汁浓汤、核桃南瓜饼以及圣诞

蛋糕

  圣诞节傍晚,布什夫妇要与五角大楼军官代表一起出席戴维斯营的烛光圣诞晚宴,以及随后的年度庆典。在庆典上,戴维斯营附近一些小学的学生将表演歌舞节目。当然,布什夫妇要分别发表讲话,慰问一年来在各地“保卫国家安全”的美军军官与士兵。

  26日,布什夫妇将乘专机飞到德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农场,并在那里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1月1日上午,他们才会一起返回华盛顿州。届时,布什将发表新年讲话。此后,他就要开始新一年的工作了。

  布什父子度假不忘忙公务

  虽然假期已经开始了,但是身为总统,布什自然不能把国事全然抛诸脑后。在前往马里兰州之前,他给部分驻扎在海外的美军官兵拨打了电话,向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并表达了对他们的祝福。

  白宫发言人艾伦·埃布尼表示:“总统祝福他们(指驻扎在海外的美军官兵)圣诞快乐,感谢他们为国家服务。他就是想告诉他们,在这个节日里,他一直惦记着他们及他们的家人,全体美国人民都支持他们在海外作出的努力。”

  白宫方面虽然宣布布什总统当天曾与9支海外军队的代表通话,但没有透露这9支部队的名字。不过,戴维斯营一位女性工作人员透露,布什当天曾与4位驻伊拉克部队的代表,2支在外服役的海军部队代表,1支驻日本的海军陆战队代表,1支驻古巴关塔纳摩湾的部队代表,以及1名海外女兵代表通话。

  这一天,总统的父亲老布什也没闲着。12月15日,他被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任命为南亚大

地震救灾特使,负责协调联合国各人道机构及国际社会救援组织的赈灾与中长期的重建援助工作。为了了解南亚目前的灾后恢复状况,他在戴维斯营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通了国际长途电话,表示他将在近期前往巴基斯坦,考察当地民情。

  “布什商品”热销美国

  最近,带有布什形象的系列小商品陆续出现在美国圣诞礼品市场上,并受到广大买家的欢迎。据美联社报道,一套价值25美元的布什玩偶热销于加利福尼亚州,这个“布什”身穿格子衬衫,外套皮甲克,下着牛仔裤,足蹬牛仔靴,活脱脱一个西部牛仔。他的“死对头”、身穿绿色军装的“萨达姆”也一同上架。

  这几天,“布什”牌的薄荷糖和口香糖销路也好得出奇。据悉,薄荷糖的包装上画着布什脸部的

漫画,这张漫画还有个名字,叫作“国家之窘”。口香糖的包装上除了布什的画像,还有“别狡辩,操纵欺骗”的字样。此外,一面是布什面部特写,一面画着小狗、猩猩、浴装模特和小孩等各种图案的扑克牌也是许多顾客竞相购买的热门商品。

  所有商品中,最搞笑的当属“布什”狗咬胶棒。这种骨头型的胶棒上印有布什的头像,还写着:“你可不能用,这个是给狗用的”。(许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