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举行海啸一周年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8: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班达亚齐(印尼)12月26日电(记者赵金川夏林)印度尼西亚政府26日上午在班达亚齐举行隆重纪念活动,悼念和缅怀在去年同一天发生的特大地震海啸中遇难的亲人。

  当地时间上午8点,纪念活动在地震海啸灾难最严重的班达亚齐乌勒勒地区一个露天广场举行。临时搭建的舞台上方挂着一幅醒目的标语——“亚齐、尼亚斯海啸周年全国祭
奠”。与会者首先诵经,然后观看大屏幕上播放的去年亚齐和尼亚斯地震海啸发生时的实况录像。印尼总统苏西洛带领与会全体人员默哀,并同时按响海啸预警系统的报警器,以示对死难者的尊敬和怀念。

  苏西洛在致辞中呼吁亚齐和尼亚斯人民与全印尼人民一道,坚定面对困难和考验,团结一致重建家园。他还感谢国际社会对印尼灾区提供的大量无私援助。9点10分左右,纪念活动在印尼儿童和歌唱家深沉悠远的歌声中结束。

  来自50多个国家的驻印尼外交使节和印尼国内外慈善机构的代表以及亚齐民众等近千人参加了纪念仪式。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和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出席了纪念仪式。

  去年12月26日,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海啸灾难夺去了印度洋沿岸11个国家几十万人的生命,破坏了人们辛勤耕耘的农田和建立的家园。亚齐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约12万人遇难,20万人流离失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