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已向印度洋海啸受灾国捐款2.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20:5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李星)截至2005年11月,中国红十字会已向11个印度洋海啸受灾国家捐款2.4亿元人民币。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26日在此间举行的印度洋海啸救援工作通报会上说
,从海啸发生后的紧急救援到灾后重建工作阶段,中国红十字会已向11个海啸受灾国家提供捐款1.68多亿元,向正在进行重建的项目承诺支付捐款7200万元。

  江亦曼介绍,去年12月印度洋海啸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成立了海啸救援指挥中心,开始接受社会的捐款。捐款者来自四面八方和各行各业,展示了中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博爱精神。

  截至11月,中国红十字会共接受社会各界捐款4.27亿元、物资价值1560万元。

  与此同时,中国红十字会还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参与了受灾国的灾后重建工作,其中包括在印度尼西亚建设中国-印尼友谊村,在泰国修建中泰友谊村并修复学校和医院、在斯里兰卡修建中国斯里兰卡红十字村,在马尔代夫建设灾民住房以及在缅甸修建社区备灾中心并提供救灾物资等。

  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发生强烈地震引发海啸,给东南亚、南亚和非洲东海岸的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据国际慈善总会估计,遇难人数接近40万,240万人无家可归。

  据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估计,海啸灾区的整个重建工作将持续5-10年时间。江亦曼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将根据重建工作的进展和计划,陆续将募集的全部善款用于重建项目。相关专题v印度洋海啸一周年2005-12-25 14:29: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