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海啸一周年专题 > 正文

北欧三国为印度洋海啸遇难同胞举行悼念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2:35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2月26日电(记者马世骏) 瑞典、挪威和丹麦三国26日分别举行仪式,悼念1年前在印度洋海啸中遇难的同胞。

  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斯坎森露天民俗村,数百名在海啸中失去亲人的瑞典人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和王后以及政府代表在缓缓飘落的雪花中,点燃了悼念海啸遇难者的543支蜡烛。在哥德堡和马尔默等大城市,当天也举行了海啸周年纪念活动。
瑞典首相佩尔松和司法大臣博德斯特伦分别参加了纪念活动。

  在挪威,王后松雅和王储哈孔以及外交大臣加尔·斯特勒出席了当天下午在奥斯陆举行的

海啸周年悼念活动。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丹麦政府代表和泰国驻丹麦大使一起参加了由丹麦红十字会组织的海啸周年纪念活动。

  北欧国家的电视台26日从上午起分别对各国在泰国海滩举行的纪念仪式进行了现场电视转播。在泰国考拉海滩,100多名海啸遇难者的家属参加了由瑞典政府组织的纪念活动。众多瑞典著名的音乐家、演员在纪念仪式上用歌声和诗词表达人们对遇难者的思念之情。仪式结束之际,543只传统的泰国纸灯笼被投向空中,以纪念543名在海啸中丧生的瑞典公民。

  去年12月26日,印度洋海域发生强烈

地震并引发大海啸,造成沿岸11个国家20多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无家可归。当时数万名北欧人正在泰国等地度假,因而这场灾难也成为北欧国家现代史上人员伤亡最为惨重的悲剧。(完)

  相关专题:印度洋海啸一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