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兄弟宣称美欲用官职换取对萨达姆不利证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萨达姆两名辩护律师26日称,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宣称美国曾以官职为“诱饵”,要他作出不利于萨达姆的证词,不过巴尔赞拒绝了美国人的提议。

  巴尔赞据称在本月22日伊拉克审判萨达姆特别法庭的庭审接近尾声时发表上述言论。巴尔赞及六名前伊拉克政府高官正与萨达姆一道接受法庭审判。

  美国官员现正度假,没有对巴尔赞的言论发表评论。

  伊拉克首席检察官对此回应说,他只能透露22日举行了秘密法律听证会,并称当时没有任何与巴尔赞达成协议的企图。他拒绝透露听证会上的具体讨论内容。

  约旦一家报纸26日在刊登萨达姆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的专访时透露上述消息。杜莱米援引巴尔赞的话说,“美国人要我作不利于萨达姆总统的证词,并向我提供官职作为回报。我拒绝了他们,并告示他们我绝不会作出不利于总统的证词。”

  另一名萨达姆匿名辩护律师随后向美联社提供了类似表述,他称巴尔赞说出这番话时他与杜莱米都在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