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地铁工会酝酿跨年大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劳资谈判破裂,工会成员投票通过采取行动

  新快报讯据英国媒体12月25日报道,英国伦敦地铁工会与资方谈判破裂,工会成员投票通过采取罢工行动,该罢工计划包括在12月31日中午起发动24小时的“跨年大罢工”。劳资双方计划在下周四再会面,务求化解危机,但如果工会最终决定诉诸罢工解决问题,可能会导致伦敦新年期间交通大混乱,使数以百万计的乘客受影响。

  估计损失达数千万英镑

  伦敦地铁的服务总监霍尼斯承认,资方与铁路、航海及运输(RMT)工会计划于周四,即12月31日前两日再举行谈判。但如果谈判不能取得成果,罢工计划将势在必行。

  原打算开开心心过新年,准备在特拉法加广场新年倒计时及在泰晤士河两岸观赏的游人,可能因交通不便而大减。

  霍尼斯希望双方能达成协议,但如未能取消罢工,届时将考虑如何作出行车安排,最重要的仍是确保乘客安全。

  地铁工会成员除表决通过在12月31日罢工外,还同意于明年1月8日进行另一次24小时罢工。过往经验显示,伦敦地铁在上班日罢工一天,经济损失数以千万英镑计。

  市长斥之无理取闹

  伦敦市长利文斯通亦公开谴责这次罢工计划,批评工会选择在新年罢工是无理取闹。当局之前已宣布,伦敦地铁将于12月31日当地时间晚上11时45分至元旦凌晨4时30分,让乘客免费搭乘,以鼓励人们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但如果地铁工人一旦罢工,当局近来的宣传便变成完全白费。

  RMT工会去年12月曾投票通过一项将地铁站职工每周工时定为35小时的决议,但工会发言人近日批评资方利用该决议,辞退数百名地铁职工。

  

伦敦地铁工会酝酿跨年大罢工

  上图:伦敦地铁很可能会在12月31日因工会成员罢工而停驶。

  新闻链接:公交罢工令纽约损失10亿美元

  据新华社电美国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25日说,持续3天的纽约公交系统大罢工给这座城市造成10亿美元经济损失。

  此前,纽约市政当局的其他官员曾估计,22日结束的这场大罢工给纽约造成的损失为每天4亿美元。

  布隆伯格说,圣诞节前繁忙的一周原本是成千上万勤劳的纽约人赚钱最好的机会,可惜罢工使他们失去了这个机会。他希望永远不要让这样的罢工重演。他说,受罢工影响尤为严重的是餐饮业、博物馆和文化机构,一些建筑工地也因为材料无法送到而被迫停工。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