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俄反对将伊朗核问题政治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俄罗斯《消息报》26日刊登的俄外长拉夫罗夫对该报的谈话说,俄反对将伊朗核问题政治化。

  拉夫罗夫说,某些国家试图将政治考虑纳入伊朗核问题,这种危险趋势是错误的,而且是不负责任的,这无助于制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这一主要目标的实现。

  拉夫罗夫说,令人遗憾的是,一些国家在政治方面,包括在国内政治方面开始打伊朗核问题这张牌,这使得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变得非常尖锐。

  拉夫罗夫强调,俄罗斯与伊朗在核能方面的合作没有违反任何国际规定和俄法律,包括最严厉的出口监督方面的规定。此外,俄认为对待伊朗核问题的主要标准是看伊朗的核计划是否存在现实威胁和风险。他说,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伊朗违反了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规定。

  在谈到向叙利亚提供武器问题时,拉夫罗夫说,俄也是依据有关国际规定发展同叙利亚的关系的,没有违反任何义务和规定。不仅如此,俄还充分考虑到了该地区的战略均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