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接可靠情报:“恐怖分子要暗杀总统苏西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根据可靠的情报显示,印尼恐怖分子正计划暗杀包括总统苏西洛在内的政府要员。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印尼总统发言人安迪26日在班达亚齐受访时说:“总统接到国家情报局的可靠情报,总统和家人的安全受到某个组织的威胁,因此总统卫兵已实行某些保安措施,总统和民众的某些身体接触将受到限制。”“例如,普通人要同总统握手,现在我
们必须限制了……当然总统仍会同民众握手,但不会像过去那么多。”

  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苏西洛昨天到班达亚齐主持印度洋海啸灾难一周年的追悼仪式,原订在昨天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临时取消,当局没有解释原因。

  询及苏西洛面对暗杀威胁的报道是否正确,安迪说:“是的。情报显示我们面对严重的威胁,例如已计划好的攻击行动,包括以政府要员为暗杀目标。”“我们从情报机构接到这些信息。根据报告,情报相当可靠,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情报。总统卫兵已大幅减少了总统的户外活动,直到局势得到改善为止。”

  不过,印尼警方副发言人安顿对法新社说,警方尚未接到任何情报显示苏西洛的生命受到威胁。他说:“我们已进入全面戒备,预防各式各样的袭击威胁,包括对总统安全的威胁。”

  谈到苏西洛的安全保卫措施是否已加强时,他说:“总统有卫兵保护,他得到专业性的保护。”

  印尼当局已在圣诞节前夕将保安戒备提升到“高度警惕”的水平。

  印尼警方上个月在中爪哇玛朗郊区一间屋子将伊斯兰祈祷团的重要头目“炸弹博士”阿查哈里击毙后,当局也担心极端分子可能展开报复。

  警方从阿查哈里匿藏处查获的文件显示,极端分子计划在佳节期间发动袭击。阿查哈里的得力助手诺丁仍然逍遥法外,保安当局不敢掉以轻心。

  印尼情报首长西雷加尔本月7日警告,情报显示极端分子可能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对首都雅加达和其他城市发动新的攻击后,当局在全国各个重要地点部署了19万8千名警察,单在雅加达就部署了1万8千名警察。

  澳洲和美国最近也向到东南亚旅游的公民更新警告信息,因为极端分子可能在佳节期间袭击西方游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