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女性有望自己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6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沙特阿拉伯王储苏丹现在为沙特妇女驾驶汽车打开了希望之门。他说,沙特可能会取消沙特女性驾车的禁令,但是沙特男性将在这个问题上有最终决定权。

  据沙特通讯社25日援引苏丹的话说:“如果父亲、丈夫和兄弟们要求允许女性驾车,那我们就会考虑这个要求,但如果他们要求不允许,我们也不能强迫他们(让女性驾车)
。”

  在沙特,女性不能驾驶汽车,在公共场合必须面纱遮面,并有男性亲属陪伴。在今年初举行的沙特首次全国性地方选举中,女性也被排除在外,不能投票也不能成为候选人。但沙特政府称,4年之后的地方议会选举中将允许女性参选。

  允许女性驾车是沙特改革者的主要目标之一,但有人则担心允许女性驾车将使她们得以与家庭之外的男性接触。据悉,沙特女性驾车的禁令在城市和一些主要道路上得以实施,但在一些乡村地区,人们对这一禁令经常置若罔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