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十一岁海啸孤女成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30 每日新报

  新华社 12月 26日电在印度洋海啸中失去亲人的印度女童阿梅施·贾韦德今年年中继承了母亲生前拥有的加油站,据信她是印度最年轻的加油站老板。

  去年年底,当印度洋海啸袭击印度安达曼-尼科巴群岛中的楠考里岛时,当时年仅 10岁的贾韦德看见巨浪将自己的父母、妹妹和外公卷入大海后,立即逃向茂密的森林,一个人以浆果、椰子充饥,终于在 4天后获救。

  当年,贾韦德的母亲拉希拉通过一项国家土著居民援助计划获得一座加油站。海啸发生 6个月后,印度石油公司向法庭作证称,现年 11岁的贾韦德有权继承她母亲生前所有的产业。

  贾韦德的加油站位于布莱尔港,每天可售出价值约 5800美元的燃料。尽管现在相当富有,但毕竟失去了双亲。贾韦德将继承加油站视作对母亲的一种追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