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富豪要造太空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30 天津日报

  现而今,一掷千金遨游太空已经算不上新鲜,家缠万贯的欧美富翁们似乎正纷纷将目光投向私营太空旅游业。

  据美国媒体报道,全球网上销售巨擘亚马孙网站的创始人杰夫·贝索斯正买房置地,计划明年打造飞行器,向私人企业送人上太空的目标迈出实在一步。

  美国《西雅图时报》25日援引一份市政档

  案说,亿万富豪贝索斯已在西雅图以南肯特市买下办公楼和仓库,正在将其改装为一座“飞行器工厂”,计划明年正式“开工”。

  报道称,贝索斯掏出1300万美元买下一块10公顷的土地,又拿出800万美元进行重新整修,还计划修建火箭发射装置的试验设施。

  事实上,贝索斯早于2000年就投资开办了一家名为“蓝色起源”的私人太空游公司。发言人布鲁斯·希克斯说,公司目前位于西雅图南部工业区,但计划于明年第一季度一切就绪后迁至肯特。另据市政档案披露,公司目前拥有人员40名,计划在未来数年内增加到70人至100人。

  一手将“亚马孙”推至全球网上销售业顶峰,贝索斯似乎仍意犹未尽,还期待营造事业第二高峰。不过,他对太空业的浓厚兴趣,早在少年时代就已显露。1982年,贝索斯居然在高中毕业演讲中就强调过“太空殖民”的必要性。

  范霍恩当地周刊的编辑拉里·辛普森是少数能从贝索斯口中“套”出其太空计划内幕的人。“他告诉我他们的第一架太空船要承载3人,抵达接近太空处后返回,但他的最终目标仍是太空殖民。”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蓝色起源”公司已向美国联邦航空局递交发射申请,如若获批,首次发射试验有望于明年年末在得克萨斯州举行。□孙浩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