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泪水鲜花地伤心印度洋海啸周年祭(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30 天津日报

  ▲12月26日,在泰国董里府,一盏盏寄托对印度洋海啸遇难者哀思的明灯被放向夜空。当天,各海啸受灾国纷纷举行悼念活动,缅怀遇难者。新华社/路透

  2005年12月26日,全世界的悲痛和思念再一次回到印度洋海岸。

  就在整整一年前,印度洋突如其来的惊涛骇浪席卷沿岸10余国,夺去20余万条
生命,冲毁不计其数的房屋、村落和城市。

  一年后,蓝天白云,风平浪静,白色沙滩延绵不绝。但海边喧闹已然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人们无尽的悲痛和思念。

  印度尼西亚、泰国、斯里兰卡等沿岸国家26日纷纷举行纪念仪式,追悼逝者,祈福未来。

  联合国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印度洋海啸共造成至少223492人死亡或者失踪。美联社的最新统计数字为216858人。但实际上,由于各地统计标准不一,而且许多遇难者尸体已经随海浪而去,真正数字恐怕永远是个谜。在班达亚齐举行的悼念仪式上,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在现场播放的讲话录像中说:“它如此残酷,如此迅速,如此浩大,我们至今仍在努力全面了解它。”

  联合国官员说,国际社会承诺捐款已达130亿美元,其中75%已经到位,成为国际社会最慷慨的一次义举。但救灾和重建工作也招致许多指责,迄今仍有大约80%的灾民居住在帐篷或简易木房内,或者寄居在亲友家。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