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方领导人承认伊拉克民众希望外国军队尽早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6日电据美国媒体26日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25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伊拉克民众希望驻伊的外国军队尽早撤离。

  佩斯说,尽管伊拉克民众不愿联军“明天”就离开伊拉克,但希望他们“尽早”离开。驻伊美军每个月都对伊拉克局势进行评估,以决定如何调整驻军规模。

  佩斯还说,国防部没有在明年年底前将驻伊美军规模削减至10万人以下的计划。美军的计划是把目前的驻军人数保持到可预见的未来,然后根据地面情况作出调整。如果伊拉克部队能力增加,美军就能够减少。但如果敌方的行动需要美国增兵,军方将根据地面指挥官的要求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一切,包括增加士兵。

  他说,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将定期评估伊拉克形势,确定需要多少士兵才能完成任务,然后把有关情况呈报给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和他本人,他们将就此向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建议。

  据美国广播公司和其他媒体10月和11月在伊拉克联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三分之二的伊拉克民众反对外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比2004年2月的一项类似民调结果高出了14个百分点。

  拉姆斯菲尔德日前在访问伊拉克时曾说,美国将在2005年春季把驻伊拉克的美军由目前的17个旅减少到15个旅,但他没有透露具体人数。但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2个作战旅的士兵人数大约为7000人,明年3月驻伊美军人数可能会降到13万人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