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对俄罗斯外长指责格拒绝向俄军人发放签证的讲话表示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6日电(记者宋世益)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外交部26日发表声明,对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5日指责格方拒绝向俄军人发放签证的讲话表示不满。

  拉夫罗夫25日说,俄军人前往俄驻格鲁吉亚军事基地是为从这些基地撤出军事技术装备作准备的。格方有义务协助俄方完成这一进程,但格方以需要另外签署相关协议为由拒绝向俄军人发放签证,“这完全是一种挑衅行为”。

  格鲁吉亚外交部发表的证明对拉夫罗夫的上述讲话表示惊讶,认为他对实际情况缺乏了解。声明说,关于向前往俄驻格军事基地轮换军人发放签证的问题不是由某个人讲话所决定的,而应当由有关协定作出规定,格方已准备签署相关协定。但俄方还没有完成相关程序,因而目前无法签署这方面的协定。尽管如此,格方依然表现出诚意,向前往驻格军事基地的俄军人和临时到格出差以协助俄撤除军事基地的技术专家发放了签证。这方面的规定是依照两国外交部领导人今年5月的讲话和有关工作议定书确定的内容进行的,即前往格轮换的俄军人人数不应当超出离开的人数。

  另据报道,俄罗斯外高加索军队集群副司令库帕拉泽26日说,在中断10个月之后,格鲁吉亚已在12月份开始向俄军人发放签证。已有大约300名俄军人获得了格鲁吉亚有关部门发放的签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