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新闻周刊评出美政坛2005年度五大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1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新闻周刊》记者克里夫特近日评选出了美国政界在2005年度的五大谎言,美国总统布什因“擅长”睁眼说瞎话多次上榜。

  1. 谎言:白宫宣称,布什的政治顾问卡尔·罗夫和副总统切尼的办公室主任利比与“特工门”事件无关。

  事实:罗夫和利比是中央情报局特工普莱姆身份泄密案的主要参与人员。

  2. 谎言:白宫一再宣称:“大家看到的情报与我们看到的相同。”

  事实:国会议员不但看不到布什总统的每日简报,也看不到有关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所有证据。

  3. 谎言:布什称:“我们不严刑拷打。”

  事实:从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到古巴关塔那摩监狱丑闻,到中情局在东欧设立的秘密监狱的传闻,都在表明事实与布什所言南辕北辙。

  4. 谎言:切尼5月份说:“(伊拉克)暴力事件目前处于最后的阵痛期。”

  事实:伊拉克至今仍然暴力事件不断。如果他这么说之后仍然没有失去名誉,那可真是奇迹。

  5. 谎言:布什称,他之所以绕过法律授权秘密窃听,是因为反恐需要速度。

  事实:也许他的确这么认为,但事实却截然相反。根据1978年美国外国情报监控法设立的特殊秘密法庭可以迅速做出反应。(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