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一特快列车脱轨 致37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4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12月26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警方26日公布的最新数字,25日晚发生在北部山形县的特快列车出轨事故的死亡人数已升至4人,受伤人数达到33人。

  在寒冷的北风中,救援人员利用液压切刀切割变形的车厢。26日上午9时许,救援人员救出了被困车厢中的最后一名乘客,但已经死亡。

  头部受轻伤的列车司机对警方说,列车在行驶到酒田市附近一座铁桥时受到强风的影响,车体上浮,在经过铁桥后出轨。当地气象部门说,酒田市当时的瞬间最大风速在每秒20米以上。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据新华社电日本政府26日下令对列车脱轨事件展开调查,并对列车运营商东日本铁道公司提出批评。国土交通省还要求该公司检查脱轨列车的风速计是否出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