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诞老人容易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47 大众网-鲁中晨报

  为在平安夜里给孩子们送去圣诞礼物,圣诞老人须亲自跑遍世界每一个角落,年复一年,从不失约。美国广播公司12月26日帮圣诞老人计算了一番工作量。

  1.32亿家庭

  在人类生活的地球,年龄不满18岁的少年儿童共计22亿。假定大多数信仰伊斯兰教
、印度教、犹太教和佛教的孩子并不期待圣诞老人的礼物,收礼人数也许可以减少85%,即3.3亿个孩子平安夜等待圣诞老人的来临。

  纽约斯泰弗森特中学的物理老师泰特尔协助美国广播公司做了如下统计,他假设每个家庭有2.5名孩子,那么圣诞老人必须造访多少家庭呢?“结果是全球大约有1.32亿个家庭(等待圣诞老人)到来。”泰特尔说。

  2.82亿公里

  假设这1.32亿个家庭平均分布于世界各地;假设圣诞老人向西出发,曲折地穿越24个时区,夜以继日从不停歇;假设全球大多是没有人类居住的海洋,圣诞老人不必前往;那么,结论是圣诞老人必须跋涉约2.82亿公里。

  泰特尔说,如果圣诞老人在31小时内走了2.82亿公里,那么他平均每秒钟恐怕要造访1178个家庭。

  从东半球到西半球,他以2060公里/秒的速度赶路。

  因此在你家,圣诞老人只有8/100000秒的时间停放雪橇,另外“爬下烟囱,把礼物装进长袜,装点圣诞树,吃甜饼,喝牛奶,随后再爬出烟囱,坐上雪橇继续赶路,”泰特尔说,“所有工作得在瞬间完成。”

  2.97亿公斤

  难的远不止这些。记住,圣诞老人要运送所有的玩具。

  假定每个孩子收到一个玩具,重约2磅(约0.9公斤),那么3.3亿个孩子总计收到的玩具将重达2.97亿公斤,而且我们还没考虑圣诞老人本人的体重——他还是个白胡子胖爷爷。这就意味着,圣诞老人乘坐的雪橇载重量大约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号客轮的4倍,没有超强体力的驯鹿绝对拉不动。

  接下来的问题是,共有多少只驯鹿来拉这架巨型雪橇呢?泰特尔说:“我们需要22万只驯鹿。”试想这22万只驯鹿正拉着雪橇,奔跑速度竟达到了声速的7800倍,那么它们制造的声音将吵醒地球上每一个在睡梦中的孩子。最后,必须要说的是,所有这些巨大数字并非真实,它们均来源于圣诞礼物这个美好的传说。(a21) (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