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洛杉矶:圣诞礼物交换枪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4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电 为降低地区犯罪率,美国洛杉矶郊区康普顿市政府想出了圣诞节用礼物和市民交换枪支的奇招。

  圣诞节前一天,数百名康普顿市市民纷纷将家中枪支上交政府,每支枪可换取一张价值100美元的礼券。用这些礼券可换取玩具或电器。洛杉矶时报报道说,康普顿一家超市内12月25日挤满了用这些礼券为家人购买礼物的人们。

  康普顿市政府之所以出此奇招,是为减少枪支流通数量,降低当地犯罪率。据统计,这一年来康普顿市发生70起谋杀案,比去年全年增加了28起。(a2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