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一监狱发生暴动 囚犯用刀挟持200多名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31 国际在线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2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5日下午,巴西朗多尼亚州一所监狱发生暴动,囚犯们用刀具挟持了200多名人质。

  暴动发生在朗多尼亚州府波多韦柳市的乌尔索布兰库国家监狱。国家公共安全部门负责人雷纳托·爱德华多·德索萨透露:“共有207人被挟持为人质,其中包括190名妇女和17名男性,他们都是来探视的囚犯家属。

  他表示,囚犯们说至少已有10名囚犯死于这次骚乱,但目前还没有见到死者尸体。

  囚犯们表示,他们愿意释放人质,前提是当局释放一个月前被转押至另一所监狱的他们的头目埃迪尼尔多·保拉·德索萨。

  这位公共安全部门的负责人说乌尔索布兰库监狱约1200名囚犯中的多数参加了这次暴动。大约有150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已经包围了这座监狱。

  这座为关押350名囚犯而建的监狱目前关押了大约1200人。2004年4月,乌尔索布兰库监狱曾发生过骚乱,持续五天的骚乱造成14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