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51227国际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37 京华时报

  孟国商交会遭爆炸袭击

  据新华社电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一个商品交易会25日遭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人受伤。

  警方说,爆炸发生在会场一个入口处。爆炸物是一个装满炸药的锡罐,肇事者还在
锡罐中加入铁钉。就在人们鱼贯进入会场之时,炸弹突然爆炸。4名伤员中,一人胸部受伤,被送入医院抢救,其他3名伤员伤势较轻。警方推测,肇事者在将炸弹掷向人群后从现场逃走。

  近来一系列爆炸事件在孟加拉国国内引发恐慌,仅11月份就有22人在类似事件中受伤。

  格恢复向俄军人发签证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外高加索军队集群副司令库帕拉泽26日说,在中断10个月之后,格鲁吉亚在12月份开始向俄军人发放签证。目前已有大约300名俄军人获得签证,他们将前往俄驻格军事基地执行轮换任务。

  俄外长拉夫罗夫25日指责说,俄军人前往俄驻格军事基地是为从这些基地撤出军事技术装备做准备的,格方有义务协助俄方完成这一进程,但格方以需要另外签署相关协议为由拒绝向俄军人发放签证,“这完全是一种挑衅行为”。

  驻阿荷兰士兵遇袭受伤

  据新华社电26日上午11时左右,几辆载有荷兰士兵的国际部队车辆在经过阿富汗北部巴格兰省的巴格兰市时,遭到埋在路边的遥控炸弹的袭击,至少两名荷兰维和士兵以及两名阿平民在爆炸中受伤。

  塔利班发言人哈尼夫已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随着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决定从明年起增加向阿派兵,塔利班武装近几个月来加强了对国际部队的袭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