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选举揭晓暴力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37 扬子晚报

  越接近真相就越危险。用这句话来形容伊拉克近日局势,颇为贴切。随着议会选举结果的真相日渐浮出水面,伊境内暴力事件也在逐渐增多。选举委员会26日公布海外选举初步统计结果,库尔德人政党得票率居首。同日,反美武装在各地发动多起袭击,19名伊拉克警察丧生。

  排水系统中发现尸骸

  德新社26日转引伊拉克卡尔巴拉市政部门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在该市东部发现一处“群尸坑”。消息人士说,工作人员近日在对排水系统做日常维护时,无意间发现这一群尸坑。坑内埋有大约150具尸骸。从残骸推断,死者包括男性、女性和儿童。有关部门认为,这些人可能是在1991年什叶派反抗运动失败后遭到杀害。伊政府目前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卡尔巴拉是伊中部省份卡尔巴拉省首府,位于巴格达西南90公里处,是什叶派阿拉伯人聚集地。伊拉克什叶派民众1991年曾发动大规模反抗活动,反对萨达姆政权。萨达姆当时以强硬手段镇压了这次反抗,并大肆屠杀什叶派民众。这有可能成为萨达姆需要在法庭上面对的罪名之一。此前,伊检察机关调查人员曾在巴格达以南地区发现数十处群尸坑,死者据称均是当年遭杀害的什叶派民众。

  统计结果伴随抗议

  伊独立选举委员会26日说,初步统计结果表明,库尔德人政党在海外选举中占得优势。委员会说,全部51.3万张来自海外、医院和监狱的选票中,已有48.2万张得到统计。其中,库尔德人联盟获得36%的选票,什叶派阿拉伯人政党伊拉克团结联盟紧随其后,获得30%的选票。前总理伊亚德·阿拉维领衔的伊拉克团结名单和逊尼派阿拉伯人政党伊拉克共识阵线的得票率分别为11%和4%。

  伊拉克团结名单和两个逊尼派主要政党26日发表联合声明说,如不举行重新选举,三党将联手展开更大规模抗议和“非暴力反抗”活动。

  暴力继续笼罩全国

  议会选举前后,伊境内暴力活动曾一度减弱。但近日,爆炸声和枪声再次响起在各个地区。伊全国26日发生多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在伊首都巴格达北部,“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袭击了一处警方检查站,打死5名警察,打伤5人。随后,“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认领”这次袭击。声明说,武装人员在这次行动中打死打伤20名警察。“袭击从猛烈进攻警方检查站开始……勇士们打死打伤了那里的每个人。”

  4名人质生死未卜

  上月26日,一个自命为“正义者之剑”的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了4名西方人质,其中包括一名英国人、一名美国人和2名加拿大人,他们都是前往伊拉克的人道主义救援者。现在距离他们被绑架已经过去一个月了,4名人质仍然下落不明。4名人质的家属27日在伊拉克一家电台播放联合声明,呼吁武装分子尽早释放这些前往伊拉克的人道主义救援者。据悉,几名人质的家属还将在新年之前在伊拉克的一些主要报纸上刊登类似的声明。耿学鹏韩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