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首富去世留下50亿美元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00 新闻晚报

  澳大利亚首富、媒体大亨克里·帕克26日晚在悉尼家中逝世,享年68岁。帕克家人发表声明说,“他在家中安静去世。死时,家人都围在他床边。”帕克的死因目前尚不清楚。不过,这位富翁近些年健康状况一直不好。帕克拥有50亿美元的财产,在美国《福克斯》“全球最富榜”中位列第94位。

  1生前曾被骂“恶霸”

  提起克里·帕克,很多人会咬牙切齿,骂他是恶霸;也有不少人会顶礼膜拜,称其为恩主。但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他是当今澳洲大陆上的头号大亨。

  帕克1937年12月17日生于悉尼,1974年起任澳大利亚帕克新闻联合持股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现在拥有的财产达50亿美元之巨,为澳洲首富。在他掌中的九号电视台是澳洲现有五家全国电视网中收视率最高、影响最大的一家;他几乎垄断了澳洲杂志期刊市场,其中包括发行量达八十万份的杂志《妇女周刊》。

  2与默多克并称传媒巨头

  澳大利亚有两大传媒大亨,分别是掌管新闻集团的鲁伯特·默多克及PBL集团的策划人克里·帕克。前者在澳大利亚拥有21份报章,另外在外国还持有不少具有影响力的报刊、杂志和电视台。后者则在电视和杂志界称帝,包括拥有一家收视率居第一位的9号电视台,而旗下的联合报业控股公司(ACP),则发行89本杂志,内容涵盖女性、男性、年轻人、商业、国际贸易、汽车、体育、饮食、家居、计算机等方面,是全国最大的杂志出版商。

  这两大传媒巨子所控制的媒体,几乎垄断了澳大利亚人所看和所读的信息。有业界人士形容,澳大利亚的传媒业就像童话中的白雪公主、皇后和七个小矮人,鲁伯特·默多克和克里·帕克分别饰演两名主角,而其它传媒机构只是扮演小矮人的角色。

  3童年经历让他难以相处

  克里随心所欲的脾气已是众所周知。他喜欢把人训得狗血喷头,害怕得发抖。而且他是动辄发怒,小小的一件事便会暴跳如雷。

  由于童年时代的经历,使他感到不易和人相处,既有羞怯感又有孤独感。当成为富人又有强大的权力后,更有一种无可名状的不确定感,无法断定谁是自己真正的朋友。

  当克里轻松地休息时,他会显得相当迷人,颇有风趣。他很会讲笑话,非常爽快,措词相当尖锐。很多职工喜欢他,当然大多数也怕他。

  从小被人当傻瓜

  就命运而论,克里生来注定要扮演败家子的角色;他的幼年、少年、青年的生活经历,使他自己相信不会成功。在学校里,他受老师和同学嘲笑,被当作傻瓜看待。在家里,他的父亲训斥、奚落、惩罚他,公开地把他视为“笨蛋”。克里不仅天智愚钝,而且懒惰,除吃喝玩乐,一事无成。

  继承父业一鸣惊人

  当1974年5月父亲去世时,九号电视台对克里出任总裁并不热心。因为大家都知道他是帕克家的傻小子。但事实证明这完全是偏见。克里不久便使九号台成为全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台。他显示出我行我素的气派,不管外部世界怎么议论,克里似乎坚信自己是主人,只有他说了算,而别人不得干涉他的事情。作者:□据中国日报 丁宇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