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推销日美军事协议 日本外相地方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32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日本外务大臣麻生太郎26日试图劝说神奈川县座间市长接受美军基地扩建计划,结果被一口拒绝。

  座间市政府发言人说,麻生太郎告诉座间市长星野胜司,日本需要仰仗美军基地保护国家安全。但星野丝毫没给麻生面子,誓不改变对这一协议的反对态度。

  日美此前达成协议,将7000名美军海军陆战队员从冲绳转移至关岛,座间美军基地士兵人数由目前的1150人增至1450人。座间基地还将改建设施,并修建一座日军指挥中心。这份协议遭到座间市官员和民众一致反对。

  与此同时,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也在为向地方政府推销日美军事协议忙碌。小泉26日会见横须贺市议员,劝说他们接受日美协议,允许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进驻横须贺港。“我知道,民众反对美军基地,反对核动力航空母舰,但是我们没有其他办法,只有乞求他们的谅解。”日本共同社援引小泉的话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