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无奈禁猎令:英国猎人过干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英国猎人26日按传统带上猎犬前往野外“打猎”,以此对政府禁止使用猎犬猎捕狐狸等动物的法令表示不满。

  不过,为避免违反禁令,猎人们并没有真正捕杀猎物,而只是于打猎前在地上洒上狐狸气味,然后带上猎犬沿着气味追踪。猎人们希望借此举抗议政府禁猎法令。

  “今天,(猎人们)表达了这样一种决心:除非禁令撤销,否则他们会一直以这种方式打猎以示抗议。”禁令反对者西蒙·哈特在一份声明中这样说。

  禁猎法案于今年2月开始生效。它禁止猎人动用猎犬追捕狐狸等猎物。这一禁令在英国国内引起巨大争议。成千上万名抗议者在伦敦举行游行,认为它将使英国传统生活方式从此消失。而禁令支持者则认为,用狗猎捕动物十分残忍,而且也不必要。

  猎狐运动在英国有300多年历史。圣诞节后第二天传统上是英国一年中最盛大的狩猎日。这也是英国乡村地区最重要传统之一。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