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变脸”人开始重学微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15 深圳晚报

  身体心理迅速恢复脸部表情正在复苏

  “变脸”人开始重学微笑

  今年11月末,法国北部城市亚眠一家医院的医生们成功为一位毁容妇女实施了世界上首例“变脸”手术。日前,这位妇女的心理医生通过媒体宣布,术后,“变脸”人面部恢
复得十分迅速,她目前正在重新学习微笑。

  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12月25日报道,正在给“变脸”人进行术后心理治疗的法国心理医生达尼埃尔·巴什曼向媒体透露,现年38岁的法国妇女伊莎贝尔·迪诺尔在经历这次人类独一无二的手术后,身体和心理状况都在迅速恢复,她已经开始能够感觉到自己的新脸。

  巴什曼医生说,迪诺尔的脸部表情正在复苏,她脸部的肌肉和皮肤已经能够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医生们正在教她如何重新微笑,这是人类最主要的表情之一。

  报道说,迪诺尔目前正在法国里昂市的一家医院接受术后康复治疗。医生们为了让她能尽快康复,上周特意安排一位名叫丹尼斯·查特列的“换手”人与迪诺尔交流术后的身体和心理康复经验。(付华一)

  相关链接

  盼获新生

  今年5月,伊莎贝尔·迪诺尔在被狗咬伤后不幸毁容,在没有接受“变脸”手术前,她不能正常吃饭和说话。11月27日,法国亚眠医院的医生为伊莎贝尔·迪诺尔做了长达15小时的手术,这也是世界医学界完成的首例“变脸”手术。目前,亚眠医院的医生表示,他们希望伊莎贝尔·迪诺尔能尽快恢复并早日康复出院,开始新的生活。(萧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