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市长称伦敦多次遭到恐怖袭击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12月26日电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26日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从美国“9·11”事件到今年英国“7·7”自杀式爆炸袭击案,恐怖分子在这期间至少8次试图袭击伦敦。

  他还说,7月7日爆炸案后,恐怖分子又两度试图发动袭击,其中包括7月21日针对公交系统的未遂袭击事件。

  利文斯通没有透露这些袭击图谋的细节。但他否认了一些政府高官所谓伦敦已成为“有组织庞大国际阴谋集团目标”的说法,指出企图发动袭击的只是个别“心怀不满者”。

  “你们所说的只是一小撮相当缺乏组织、对世界心存不满的人,”利文斯通说,“并不是什么针对英国的大规模、有组织的国际阴谋集团。”

  伦敦公交系统今年7月7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56人死亡。据警方调查,袭击者为3名巴基斯坦裔和1名移民自牙买加的英国人,这一事实令英国民众震惊。当月21日,伦敦又发生一起针对地铁和巴士的未遂袭击,16名涉案人员遭到指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