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罗马尼亚再次发现禽流感新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罗马尼亚农业部称,工作人员在布加勒斯特西北90公里的一个村庄里发现了禽流感新疫情,这表明禽流感有可能会扩散至首都地区。

  自十月以来,罗马尼亚已在黑海沿岸多瑙河三角洲的26个村庄里发现过禽流感疫情,禽流感疫情最先是在距布加勒斯特300公里的地方发现的。

  农业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伊洛米塔县阿尔贝斯蒂村的家禽感染了H5病毒。样本将被送往英国实验室以查明它是否是H5N1禽流感病毒。8000只家禽已被宰杀,村庄已采取了防疫措施。”

  农业部还证实在布加勒斯特以北160公里的斯特尼卡村的母鸡身上提取的样本中发现了H5

禽流感
病毒
,官员们上周曾怀疑那里发生了禽流感疫情。

  农业部称,自十月份以来,罗马尼亚已证实发现了9例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例,农业部将把从伊洛米塔和卡拉拉斯县提取的样本送往英国进行检验。

  亚洲部分国家发生的H5N1禽流感疫情自2003年年底以来已使700多人丧生,专家们称,在人类中传播的流感疫情将使全球各地的数百万人丧生,并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罗马尼亚还没有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病例。罗马尼亚警告说,可能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候鸟正在向保加利亚迁徙。人类很难感染禽流感病毒,但专家担心病毒可能会发生变异。在亚洲以外的地区还没有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病例。(春风)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