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数千贫困教师示威 绝食抗议将包围总理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9: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27日,孟加拉国爆发了一场规模浩大的示威游行。来自全国的数千名贫困教师汇集到首都达卡街头,要求享有同公立学校教师同样的高工资以及相关退休福利。

  据路透社报道,参加示威的大多是小学教师,他们说将发起绝食抗议,并打算前往总理办公室静坐示威。

  孟加拉非政府小学教师协会的秘书长阿里·谢赫说:“我们一直希望政府能听听我们的要求,并且给予我们与政府雇员同样的地位,我们等得太久了。”

  据悉,该协会代表了10万名贫困教师,他们都在由政府部分资助的学校中工作,每个月约赚40美元,还不及公立学校中教师工资的一半。

  一位教育部官员表示,政府非常同情和理解这些教师的要求,但是资金却是个难题。“这是一笔很大的数目,不是立即就能妥善解决的。”(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