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央行宣布里拉“瘦身计划”取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20:03 桂龙新闻网

  土耳其中央银行26日发表声明说,土政府实行近一年的土耳其货币里拉“瘦身计划”已经取得成功。

  土耳其新里拉今年1月1日正式流通,旧里拉逐渐被新里拉取代。土央行在声明中说,到12月23日,新里拉在流通的土货币中所占比例已经达到95.39%。土央行重申,旧里拉将于12月31日停止使用。

  土耳其旧里拉是世界上面额最大的流通货币。目前流通的1新里拉合100万旧里拉。

  过去几十年来,土耳其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率导致里拉不断贬值。2001年,土耳其发生经济危机,通货膨胀率一度高达70%,里拉严重贬值。2002年,土耳其新政府上台后,实行经济紧缩政策和一系列经济改革计划。此后,土耳其经济逐步恢复,并一直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2004年,土耳其的通货膨胀率30年来首次下降至1位数,为9.3%。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王健郑金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