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禁止出口与核武器和生物武器有关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0:08 国际在线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27日电(记者李敬臣)巴基斯坦外交部27日发表声明宣布,严格禁止出口与核武器和生物武器有关的技术、材料、设备以及发射系统。

  声明说,巴议会2004年9月通过了核和生物武器产品出口控制法案,这次公布控制清单就是根据该法案进行的。巴提出的控制清单与“核供应国集团”、“澳大利亚集团”和“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确定的清单和范围是一致的,并参照了欧盟的有关标准。对于与化
学武器有关的产品,巴已根据2000年的化学武器条约执行条例制定了相关的出口禁令。

  声明说,为有效控制核产品出口,控制清单已通知所有有关的生产、研究和执行机构。公布控制清单进一步表明,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核国家,巴正履行不扩散核武器的国际义务。

  声明还表示,由于天然燃料缺乏,巴计划到2025年利用核能发电8800兆瓦。巴所有的核电站都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之下运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